如何把手寫字放在圖上

之前有收到有朋友來信問說

要怎麼樣才能把手寫字放到圖上啊?

就怎麼做出寫字帳號的圖片呢?

今天就來分享我自己的作法。

原則上,我在製圖時,會用到兩個app。

  • 第一個是,掃描全能王。
  • 第二個是,PhotoLayers。

先來介紹掃描全能王。顧名思義,他就是一個手機上的掃描軟體。利用他,你可以將你的手寫字掃描成白底黑字的圖片。當然,有時候他掃得沒那麼乾淨,可能會多掃進一些你不要的東西(如筆記本的虛線)。這個時候,你可以利用調亮度對比度的功能鍵,把你不要的圖案去掉(如下圖)。

掃完手寫字之後,接下來就是疊圖了。

我自己有用過兩款app。

  • 第一個是Pixlr,以前都用這個。
  • 第二個是PhotoLayers,現在都用這個。

先講優缺點,Pixlr的優點是疊圖快速,基本上你只要有一張純白底的手寫字,他就能直接幫你疊圖,並且它還有其他的修圖功能,算是一款滿強大的軟體。

而PhotoLayers在疊圖時,你需要手動把剛剛的白底黑字圖去背,才能進行疊圖。乍看之下感覺第一個功能比較多元,然而為什麼我現在都使用第二個軟體呢?

原因在於第二個軟體它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幫我把手寫字換顏色

只要我調整一下亮度、對比度,我就可以輕易地將本來手寫的黑字,改成其他顏色。所以對我來說,第二款的軟體雖然功能少了點,但勝在簡易操作

簡單總結一下我製圖的流程。

  1. 掃描。
  2. 疊圖。
  3. 調色。

詳細的操作介面我都有在圖上做標示了。